首页 > 直通街区

“串”出童年快乐!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开展亲子美食沙龙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2-26 15:09

罗湖家园网讯:12月22日,在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亲子美食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向亲子们详细讲解果技巧,调料配比,以及熬糖、滚糖技巧等,孩子们跟着社工的演示,认真地将五颜六色的水果串在一起,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糖葫芦。在等待糖葫芦凝固的过程中,孩子们还用各式各样的树叶和小花朵制作小书签,并在书签上写下自己喜欢的诗句、名言或新年祝福语。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糖葫芦,“酸酸甜甜的,感觉比外面卖的更好吃!”一位小朋友高兴地说道。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制作美食的乐趣,也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通过一起制作糖葫芦和小书签,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互动更多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也更加深入。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提高了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同时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与孩子们沟通交流的机会。接下来,梧桐山社区将开展更多形式类型丰富的亲子体验活动,让更多家庭能够参与其中,一起感受亲子互动的乐趣。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陈素红 林晓梅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