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志愿服务展风采 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开展志愿者团建表彰大会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2-25 09:57

罗湖家园网讯:社区是志愿服务的主场景,是志愿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渠道。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以志愿服务赋能社区服务,12月21日,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委携手中海物业观山苑管理处,联合开展“义路前行 爱满金岭”志愿者团建表彰大会,把志愿精神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主设志愿者表彰和冬至百家宴两个环节。活动以一段志愿服务集锦视频为开场,简单回顾了2023年金岭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随后,社区相关负责人通过图文与相关数据结合的形式,具体阐述总结了本年度社区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活动还对3位社区志愿者负责人代表、5支志愿者讲师团、22位优秀志愿者,4位先进个人以及2个先进团体进行表彰和授旗。

而随后的冬至百家宴环节则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备菜、洗菜、切菜,大家紧密合作、有说有笑。饭桌上,每家拿出一道拿手菜,在活动室里摆起了流水席,志愿者们走出“小家”、融入“大家”,大家还一起合唱起《感恩的心》和《志愿者之歌》,在一句句家常话中,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每个志愿者虽是微光流萤,但汇聚在一起就光芒万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不辞辛劳,用真情守望相助,用奉献温暖人心。

下一步,金岭社区将继续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亲子结对”的社区模式来挖掘和发展更多社区骨干义工,进一步扩大社区志愿者队伍,同时将瞄准更多服务“空白地带”,以居民的视角思考改革,实现社区服务全方位覆盖,将社区服务改革的触角延伸到更多方向。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黄莎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