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健康生活 从“齿”开始!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3-12-25 09:55

口腔疾病是影响居民健康的常见病。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口腔健康观念,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自我口腔保健意识,2023年12月16日下午,在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讲座现场,周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长者讲解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牙齿的构造及作用、牙齿的常见疾病、龋齿的形成和防治、如何正确刷牙等知识,让大家了解到牙齿健康的标准。随后,周老师还重点讲解了常见的口腔疾病,强调了中老年口腔预防保健的重要性,对有关缺失牙的处理方式、种植牙的有关事项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医生认真地给社区长者进行口腔义诊检查,耐心解答。

牙齿健康不仅关系到全身健康的诸多方面,同时也是现代人健康与文明的标志。本次讲座的开展向辖区长者普及了口腔健康保健知识,提升了辖区长者对自己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居民口腔健康观念,从而促进形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