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罗湖区莲塘街道强化训练提升民兵应急保障能力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2-22 14:17

罗湖家园网讯:为切实加强民兵队伍规范化建设,增强民兵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莲塘街道武装部组织地区民兵应急排30人,在训练场开展了军事技能强化训练,积极迎接年度考核。通过多方面的训练,提高了辖区民兵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民兵的军事技能。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嘹亮的口令在训练基地上空回荡,26名着装严整、精神抖擞的基干民兵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进行着队形、设备操作、控制能力等训练。参加集中训练的大多为退役士兵,他们分布在辖区各个行业,有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也有股份公司业务骨干,不少股份公司在外做生意的民兵听说街道开展集训,立即放下生意,从外地赶回来参加训练。

训练期间,莲塘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冉百寿多次到训练场动员指导,要求广大民兵扎实做好训练,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近年来,莲塘街道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把街道武装工作与街道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同规划、同部署,把国防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同推进,不间断开展政治教育、军事训练,民兵队伍训练和保障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在疫情防控、防台防汛、安保执勤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集中训练,不仅增强了街道民兵队伍的自信心和凝聚力,还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基干民兵的军事技能。下一步,莲塘街道将持续抓好民兵队伍建设,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