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罗湖区妇联到东晓街道调研基层家庭教育情况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2-22 14:17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9日上午,罗湖区妇联到东晓街道金啤坊家风剧场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基层家庭教育情况调研活动。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辖区全职妈妈代表以及部分养育小孩的老年人参加。

调研座谈会由东晓街道二级调研员、妇联主席陶伟平主持。活动开始,罗湖区妇联副主席张秀娟介绍了区妇联家庭教育调研工作情况以及重要举措,提倡街道社区要项目式推进家庭教育。

陶伟平总结了东晓街道近两年家庭教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包括家庭教育的主要成效、工作经验和亮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对策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今年高考前夕,一位名叫杜文祺的学子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考后立志入伍,原因是‘在这个国家有我想保护的人!’采访视频一经发布即被全网关注点赞,人次破亿!该学生也顺利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他正是东晓街道独树社区的居民,也是我们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学习的榜样。”陶伟平表示。

随后,东晓社区妇联主席曾燕君详细介绍了本社区家长学校“六有”情况及开展服务活动情况,一是把家庭教育的重点放在问题家庭的指导帮扶上;二是通过绘本阅读活动开展家庭教育;三是通过家长学校开展各项宣讲、实践活动,为社区全职妈妈赋能。

“在这些活动中,东晓社区孵化了全职妈妈成长营,挖掘出一批优秀的全职妈妈,提升了妈妈们的家庭教育理念和能力素质,同时延伸参与到社区治理。”曾燕君表示。

座谈会互动环节,区、街、社区几位妇联娘家人与社区家长们面对面亲切交谈。张秀娟对家长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答。她表示,教育方法要因人而异,不能不分情况照搬,要注重引导,同时向家长们推荐了几本关于家庭教育的书籍,鼓励家长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

“全职妈妈成长营”的三胎妈妈熊美华作为家长代表分享家庭教育经验。熊美华原本有抑郁症状,通过参加社区、家长、学校和全职妈妈成长营的活动,不断学习,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也提升了家庭教育能力,积累了育儿经验,熊美华称,希望妈妈们都能活成一道光,让美好事物追光而来。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宁晶晶 蔡欢 编辑 蔡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