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寒潮来袭 东湖街道金鹏社区关爱探访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暖暖情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2-22 14:17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气温骤降,开启“速冻”模式。为应对寒潮天气,12月20日,东湖街道金鹏社区组织开展“暖暖情意”关爱探访活动,通过电话问候、上门探访等形式了解在册重点人群和重点家庭情况,及时提供关心关爱服务,将社区“温暖”送到孤寡独居老人身边、送到困难妇女儿童家中,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不一样的“温暖”。

探访小组围绕辖区独居老人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老人们家中防寒物资的储备情况,提供防冻御寒应急物资救助,确保帮助老人们温暖平安度过寒潮。在聊天中,社工和志愿者们热心询问了老人们近来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老人们平时也要多加锻炼,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就医。“看到有这么多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虽然天气是寒冷的,但我们的心却是暖暖的!”社区独居老人陈阿姨说道。

接下来,金鹏社区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积极做好社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防寒保障工作,及时发现群众需求,切实履行好民生兜底服务的职责,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工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詹小华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