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东晓街道掀起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热潮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3-12-04 17:42

罗湖家园网讯: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2日,罗湖区东晓街道在兰花社区开展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趣味互动游戏等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是东晓街道“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以“志愿服务垃圾分类 引领低碳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助力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志愿者面向群众开展垃圾分类“爱拼才会赢”互动游戏,结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准则,设置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幅垃圾分类主题画面拼图,吸引了不少居民和小朋友参与活动。

此外,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海洋球等游戏,完成互动活动的居民还可获赠一份精美礼品。在游戏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分类方法,倡导居民践行健康环保、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沙画DIY手工摊位,志愿者们热情邀请居民小朋友参与DIY活动,为其讲解活动所需要的材料、工具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彩色沙画的制作过程。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讲解指导下,通过撒沙、调匀、抹平等步骤,在自己精心挑选的图案上填充彩沙,最终完成了一幅幅颜色艳丽、造型独特可爱的彩沙作品。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东晓街道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市民树立环保和垃圾分类意识,并以志愿者实际行动有效引导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营造了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接下来,东晓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让志愿者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来源:南方+ 记者 祁觊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