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重磅推出十项行动!2023年罗湖区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举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1-16 20:29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11月15日,“才聚罗湖·智汇湾区”罗湖区2023年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在银湖会议中心举行。罗湖区委书记、区长范德繁,区领导米勇出席峰会。

近年来,罗湖区出台了一系列优厚的人才支持政策,积极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舞台。在此次峰会上,罗湖重磅推出《新时代全面推进人才强区建设服务罗湖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以下简称“十项行动”),集中展示城区人才工作和“双招双引”的丰硕成果,并现场为罗湖区菁英人才、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引才伯乐团队授牌,为人才汇聚罗湖栽出新的“栖凤梧桐”。

范德繁表示,作为深圳的金融强区、商贸大区、商业旺区,罗湖的产业人才扶持力度持续升级,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力度持续加大。未来,罗湖将通过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充分释放人才活力,大力推动人才集聚与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同频共振、互促共赢。“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峰会,让大家感受到罗湖发展的速度、创新的热度和服务的温度,希望更多人才从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相聚罗湖,与罗湖结成‘发展合伙人’和‘奋斗共同体’,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十大行动”包括,罗湖区将实施党建引领人才发展行动、大平台集聚人才行动、“双招双引”聚合突破行动、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人才联通行动、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人才提质行动、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人才强基行动、清水河总部新城产业人才攻坚行动、党政人才和公共事业人才托举行动、创新载体建设提速行动以及一流人才发展环境塑造行动等“十项行动”,努力为人才培育成长沃土、搭建发展阶梯、挖掘资源潜能。

下一步,罗湖将全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激发人才的引领力、创造力,塑造人才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本次峰会还举行了罗湖人才公园揭牌仪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