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学习安全生产条例 罗湖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1-16 20:17

罗湖家园网讯:为贯彻落实好《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化各级领导干部对条例的学习理解,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11月15日,罗湖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特邀广东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邵俊武作“安全大于天 责任重于山——《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解读”专题讲座。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金平主持。

会上,邵俊武从安全生产问题的社会化和国家介入、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生产安全事故的报告制度、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国家监管的特点、安全生产法律制度的基本原则、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7大要素、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制和全方位、全过程的管理要求等内容。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讲解生动通俗,对《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有了更全面、更透彻的认识。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认真研读、学习领会《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并以此为抓手,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等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护航罗湖先锋城区建设。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