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罗湖开展6场“正向教养”培训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10-24 14:11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在罗湖公益支持下,在大望社区为辖区家长们开展了6场“正向教养”参与式培训课程。

课堂上,家长们认识了什么是“正向教养”“各阶段儿童的发展任务”“沟通方法解决问题的技巧”等,在导师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参与课程的互动,踊跃发言,在“谈家庭梦想”这一环节中,家长们讲出了自己的期待和对家庭愿意付出的信心,也谈到了在养育孩子方式上的难点。

导师通过让大家讨论、反思、练习等方式,让大家通过不断地感受,找到自己内心的需求,同时体会对方的感受及需求,从而在生活中真正地接纳自己的情绪,涵容他人的情绪,平衡双方的需求,最后协商适合家庭的方法策略,在行动层面做出改变。

家长们上完课纷纷表示:“课太实用了!”导师们表示,希望家长们能带着好奇心去开启“正向教养”的惊喜之旅。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杨笑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