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全力保障市民安全,罗湖在行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3-09-18 16:32

罗湖家园网讯: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季风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7日傍晚到8日上午,深圳发生了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暴雨,具有“强度超强、持续时间超长、强降雨范围超广”的特征,截至8日10时,深圳降雨打破了深圳市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6项历史极值,最大出现在罗湖、福田、盐田、龙岗等中部区域,罗湖打破该区7项历史极值,盐田打破该区6项历史极值。

9月7日17时至8日6时,深圳平均雨量202.8毫米,罗湖平均雨量380.8毫米,为全市各区之首。全市最大累计雨量469.0毫米,出现罗湖区东湖街道。

记者直击一线了解到,暴雨突袭,为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罗湖区相关部门快速行动,全力守护。

道路设施损毁,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9月7日东部过境高速公路伯公坳隧道北行方向由于暴雨导致泥水倒灌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上报市交通运输局,对东部过境进行交通管制,确保安全。

红色暴雨预警发布后,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速度组织养护单位对沙湾路易涝点开展应急值守,当晚22时58分,由于瞬间雨势过大,沙湾路水势暴涨,水深达1米。为确保安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组织养护单位路桥集团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交警部门开展道路封闭工作,并疏通排水管道 。

深南东路至东门中路东门南地下通道,人行地下通道严重积水淹没了现场已做好安全围挡。

清障保畅通,多部门全力以“复”

由于暴雨天气影响,罗湖多区域出现积水情况,全区上下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启动防汛一级响应,相关部门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迅速开展排水清障工作,全力确保市民出行道路畅通。 

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冒着风雨进行清障工作。

布吉河水位上涨,工作人员加强值守。

部分路段树木倒伏,影响车辆通行,清障人员迅速处理。

各街道重点检查马路井盖是否存在松动,雨水阻塞等问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及时围挡、加固井盖。

各部门连夜排查险情,转移工人,对路面塌陷路段进行围挡。

经过多部门的努力,金光华广场附近的积水逐渐消退。

暴雨预警信号生效中,市民要注意出行安全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朋友:目前,罗湖、南山、福田、盐田、宝安、光明、龙华、龙岗暴雨红色和其他区域的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降雨仍在继续,请广大市民朋友远离河道、边坡、低洼易涝区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请注意出行安全,高度关注道路、桥洞、下沉式立交桥等的涉水线、易涝点标识,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杨笑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