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乘风破浪向未来 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2023—2024学年秋季开学典礼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3-09-05 17:05

罗湖家园网讯:金秋送爽喜迎新同学,丹桂飘香共赴新征程。9月4日早晨,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分两校区举行主题为“立志向 修品行 乘风破浪向未来”2023—2024学年秋季开学典礼。

罗湖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高延勇,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刘维志,来到翠竹二校区调研开学工作。

一校区典礼上,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地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承载着大家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和希望。

一段动感视频欢快开启了新学年的学习。现就读北大清华及海外留学的一批批翠竹毕业的学长学姐,透过屏幕深情寄语学弟学妹努力学习、磨砺意志、追寻梦想。 

班牌交接仪式上,由学校负责人、行政人员代表为六年级各班授予班牌,接着由高年级向低年级依次传递班牌。小小的班牌,传递的是一份责任,意味着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的班级故事。

大队委带领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言充满激情,喊出了翠竹学子的使命感。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孔文东为学生们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寄语他们培养好习惯、取得好成绩、涵养好气质。

高延勇表示,对孩子们提出了三条期望:一是品德好,在学校要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在家要帮助爸爸妈妈多做家务,做懂得关心他人的优秀小学生;二是身体好,要多参加体育活动,预防近视,要保持快乐与幸福的心情,做身心健康的优秀小学生;三是成绩好,要天天向上,像翠竹一样茁壮成长节节拔高,能成为既聪明好学又有责任担当的优秀小学生。

高延勇同时殷切寄语翠竹教师:教师是学生思想和灵魂的引路人,你们的言传身教将直接影响学生一生的发展,要把孩子装在心里,要了解每个孩子;要与同事紧密协作、互帮互助,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让学校继续保持良好的教育生态,并提前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本次调研,孔文东就学校基本情况、开学前工作回顾、新学期工作重点、主要问题与期待、翠竹师生愿景五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高延勇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过去取得的办学业绩表示赞赏,特别点评翠竹可视化评价要为学生个性化学习和扬长教育服务,再次强调调动教师积极性、有效发挥教师专长,打造罗湖小初高贯通式、一体化培养体系,期望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担负起名校的使命做好辐射引领。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赵升龙 曾丽丽 陈跃强 蔡诗毓 李启冰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