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一入学就收到“登机牌”!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这波操作有点创意

  • 来源:深圳+
  • 时间:2023-09-05 17:05

罗湖家园网讯:9月4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罗湖区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小螺号”拿着属于自己的“登机牌”,踏上了新的学习之旅。

上午8时,深晚记者看到学生陆续进入校园,老师、家长义工等站在校门口以真诚的笑脸、亲切的问候以及温暖的拥抱迎接着学生的到来,欢乐与温馨充满整个校园。

接一年级新生的还有身披红绶带的高年级哥哥姐姐们,举着欢迎牌,列队排在校门两侧。注意到拘谨犹豫的新同学时,学长学姐也会微笑着为他们打气。再向前几步,孩子们又迎上了负责指引工作的家长义工。他们一边询问小朋友的年级和班号,一边为他们指明各自班级的方向。

几步外的操场上,新一年级24个班的班主任高举着手里的班牌,俯身迎接自己“专机”的“小乘客”。确认过“登机”信息后,他们会牵着孩子的手,把他们引到自己的身后。列队回班级的路上,后勤的老师早早就守在了楼梯口,一边同孩子们问候“早上好!”“好久不见”,一边指引他们不要拥挤,分流上行。

来到教室,深晚记者看到班级提前被老师布置得焕然一新。教室课桌上有一摞摞用彩带系好的新教材,一年级的“小螺号”还能收到装有课程表、接送卡、名牌等校园用品的“乘客大礼包”。

此外,各位班主任老师还准备了别出心裁的定制“礼物”。一(10)班的洪老师用卡纸材料为班里的44名孩子制作了“小红花”造型的棒棒糖。“在上一届的课堂上,我总用‘洪小花’这个名字举例子,孩子们很喜欢。直到毕业,孩子也总这样称呼我。这次就想到用小红花包装的棒棒糖介绍自己,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洪老师说。一(9)班的赖老师则在班上的每个座位旁准备了带着笑脸的花朵气球,她祝愿“孩子们都能像向日葵一样,开开心心进班,快快乐乐回家”。一(3)班的班主任老师在给学生的礼物袋里放置了巧克力、棒棒糖、橡皮和两支有握笔记号的铅笔,她鼓励孩子们从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视力。在良好班级氛围的烘托下,班里的孩子们迅速打成了一片。

学校表示, 希望每个踏入校园的孩子都能在新学期收获新知识,获得新感受。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刘夏蓝 实习生 张唯一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