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少年科技梦 强国向未来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5-31 10:49

近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历时半年,在深圳市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圆满闭幕。

本次活动中,无人机足球团体对抗赛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300多支队伍逾2000选手,经过深圳、江门、珠海、香港等6场分站赛角逐,选拔多支优秀队伍在罗湖开启总决赛的空中较量。

澳门学生代表 陈雅琳:我们这次有个非常强劲的队伍,他是中山的,我们在跟他们对战的期中,我们是学习到他们的合作精神,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学习他们主攻的运动精神,他就算在裁判的最后10秒的倒计时里面,他也是继续努力进攻的。

深圳学生代表 徐谦:不同地区的同学们竞赛其实意义并不在竞赛,更多的是互相的交流学习,然后这可以提升我们的技术,交流一下互相的飞行经验,还有创新思维。

现场还设置科技体验项目区,包含三模模型拼装、遥控实操体验、360度飞行器等11个项目,通过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互动、互信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

江门教练员代表 李桥星:学生在学习无人机过程,他们涉及到了非常多的物理原理,还有一个机械原理,还有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常识,基本都集合在我们无人机的一个设备上的,以后对他们高科技行业的从事都有非常好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