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两会声音:持续深化医疗改革 更好保障居民健康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16 19:57

在1月10日召开的罗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持续深化罗湖医改,完善以健康为导向的医保制度改革,打造“防、治、康、养、护”全链条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疾控体系网底建设,强化健康教育,从容高效应对疫情防控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行“区域社康中心+社康中心(站)”分级分类管理模式,推动笋岗、东晓社区医院建设和10家特色社康中心发展。

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坚持深化医改,罗湖的路应该怎么走,政协委员罗伟香这样认为。

市、区政协委员 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罗伟香:

第一个就是通过我们的基层治理体系的一个构建,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分级诊疗,就是分级分类的收治,这一块要做一个夯实。第三个我觉得应该是综合能力的一个提升。第四个方面我们就觉得我们应该加大宣传的力度。

对于罗湖医改的未来,区人大代表熊奕同样充满了信心。     

区人大代表 罗湖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罗湖医院集团超声中心主任     熊奕:         

我们未来肯定是要继续地加强我们的社区医疗的实力,包括配置。下一步我们有春风院区的一个改造工程,还有我们门诊楼的拆除来扩容,以后有足够的病床,我们也可以未来可以更好的为我们罗湖区,甚至我们深圳市的居民来充分做好我们的服务工作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