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高交会亮点纷呈 新罗湖智创未来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16 16:25

解说: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启幕。开幕当天,罗湖区与中科院先进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用高科技、新技术,促进罗湖区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及相关区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罗湖展团以“新罗湖向未来”为主题,围绕“新技术”赋能城市新发展,重点展示产业发展新技术、新产品及科研成果。据了解,罗湖一共甄选了17家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参展,其中专精特新企业6家,国高企业14家。展会从“大健康”、“安全节能环保”、“软件与信息服务”等方面,为观众呈现出一个“智创罗湖”的新形象。


同期声: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张志权


这款设备的名称叫边缘感知一体机,是一款智慧灯杆机器人,它是一款高集成的设备,它有摄像头、有音柱、有AI算法,它可以对各种城市治理的场景进行赋能。我们今年对于数据的安全,包括算法都有一个极大的提升。


同期声:深圳市航顺芯片MCU销售总监朱莉莉


(我们)专门是做32位MCU的。那么32位MCU,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它像我们人类的大脑一样,我们32位MCU也是很多各种各类的电子产品的大脑,到现在我们已经有接近200款专利。


解说:塑造科技创新强区,罗湖用实际行动推出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激发辖区战略性新兴企业数量从2021年的606家增至2022年三季度的732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份耀眼的成绩单。(冯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