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举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恳谈会暨书画笔会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10-19 16:42

罗湖家园网讯:10月18日,罗湖区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恳谈会,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剑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罗湖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围绕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动罗湖经济社会发展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舞台上有所作为,继续发挥各领域界别优势,凝心聚力,为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罗湖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和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民主监督,主动投身社会发展,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各自所长结合起来,在凝心聚力上多下功夫,在建言资政上多献良策,在民主监督上多建诤言,在社会服务上多谋实招;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多渠道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探索、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会后,还举行了书画笔会活动,大家现场交流创作,挥毫泼墨,畅意抒怀,集体绘就主题为《繁花似锦》的六尺国画,描绘“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美好愿景,传递对新时代新罗湖发展的美好祝福,表达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赞美之情,展望新时期多党合作事业的美好未来。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刘嘉丽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