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开新店提供60个就业岗位 深圳餐饮老板直夸“惠企纾困政策好”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2-09-28 17:29

罗湖家园网讯:“我在家里兄弟中排行第六,大家叫我‘亚六’。由于家境贫困,小时候饿怕了、苦怕了、穷怕了,所以童年时期的艰辛使得我决心要闯一番事业。1987年,刚满18岁的我从潮州老家来到深圳闯世界,卖过水果,开过皮具店,1995年在罗湖区黄贝岭开了一家潮州餐馆。经过25年的诚信经营辛勤耕耘,餐厅做出特色小有名气。”

“是改革开放让我过上了小康生活,并成为致富带头人。我同时也明白一个道理,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正的富裕。多年来,我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共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超过30万元。疫情发生以来,我坚决响应政府‘稳岗稳就业’号召,不仅没有裁掉一个员工,而且还开设了一间新店,新增就业员工60多人。”

讲述上述经历的人,叫陈奕强,是亚六打冷餐厅总经理。在深圳市个私协会9月24日召开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国自信与企业担当”高峰论坛上,陈奕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作为一家餐饮企业,受疫情影响,即使遇到一天不开门营业的情况,也仍需为员工提供一日三餐。“一天吃掉一包米”,就是店主一天的刚性支出。在这样的情况下,不裁员还逆势开新店,一家潮州餐厅折射了深圳企业家的坚韧品格、社会担当,也见微知著地反映了深圳经济的韧性和活力。这一大好局面的形成,离不开企业家个人的奋斗,也离不开深圳一流的营商环境,包括政府的“有为”和社会组织的“有位”。

在题为“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的演讲中,陈奕强直夸“惠企纾困政策好”,他说:“深圳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扶持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让我们得到了实惠,享受到了社保减免(缓缴)、店面租金减免、税收减免、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红利等优惠措施。特别是“惠企30条”,对我们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来说是及时雨、定心丸,其中普惠性措施惠及所有商户企业,为广大经营业主降成本、减负担,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安全,对快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陈奕强还称赞“协会组织好”。作为联系企业与政府的纽带桥梁,深圳市个体私营协会把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助力政府惠企政策落地,让会员享受到政策红利——将不同的惠企措施分类整理后有针对性地推送给相关企业,开通了协会客服专线给予政策咨询辅导,目前已为3000多人次解惑答疑;通过免申即享方式全额向广大社保会员发放留工补助资金3400多万元,惠及7万名会员;向符合条件的5.4万名会员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900多万元,为会员减免社保费用2.2亿元;开发和引入多款个性化融资产品,为12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抵押贷款15.63亿元、信用贷款2.1亿元、减息免息1.5亿元。

“企业发展无止境,服务方式常创新。”深圳市个体私营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曾宏兴表示,协会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活下来、活得好、活得久,并在演讲中向与会企业家发出号召:挑战与机遇并存,企业要坚定信念、保持信心,一定能够迎难而上、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深圳商报 首席记者 彭琰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