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1200个学位!翠园中学新校区工程(勘察)即将招标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9-27 09:25

罗湖家园网讯:好消息!翠园中学新校区新建工程(勘察)将于10月23日至12月22日进行招标。

翠园中学新校区位于罗湖区爱国路2011号,即原明珠学校校园,该校园用地面积21625平方米,规划为办学规模为24个班、1200个学位的寄宿制高中,新建工程总建筑面积为44564平方米。

其中,必配校舍31524平方米,选配校舍13040平方米,含架空层2400平方米、地下车库4512平方米、录播教室218平方米、游泳馆2000平方米、新型教学用房1200平方米、多功能厅600平方米、教职工宿舍910平方米、设备用房1200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除工程,基础工程,地下室及地上建筑的土建、装饰和安装工程,道路、绿化、围墙、管网等室外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5537.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翠园中学创建于1964年,作为深圳市最早建成的高中之一,是传统的“八大名校”之一。近年来,校园用地紧张和硬件条件制约了翠园中学的发展。



2021年下半年以来,罗湖区委书记、区长先后带队到翠园中学走访调研,区委区政府果断提出翠园中学新校区改扩建、校舍硬件设施提升项目。

今年4月,在罗湖区“两会”上,有罗湖区政协委员提议,通过拓展翠园中学发展空间、更新校园各项设施,把翠园中学打造成罗湖教育乃至深圳教育的一张金色名片,发挥其在罗湖教育的引领辐射作用。

至此,翠园中学新校区改扩建、校舍硬件设施提升项目正式落地。

除了上述的新校区建设发轫之外,在硬件设施提升方面,罗湖区财政拨专项资金的校园修缮项目已经初见成效。

今年9月,翠园中学学生餐厅“上新”,餐厅内暖色木调的墙面和木质餐桌椅和暖色灯光很是怡人,餐具回收区启用新的传送系统。

新餐厅增加了30张餐桌100多个餐位,食堂整体面积扩大了三分之一,可同时容纳约2000名师生就餐。同时,高三学生可以享受专门的自助餐厅,17元吃饱吃好。

同时,学校课桌椅改造焕然一新,高级灰的配色,磨砂质感的材质,分分钟成为学生们的“新宠”。课桌椅采用的是坚固耐用、强度高、1.5壁厚钢管的支撑架,台面板为中纤板喷粉技术,甲醛几乎为零,整套桌椅环保性强,无气味,完全不用担心甲醛等有害物质问题。篮球场也焕然一新。

据悉,罗湖区克服资源不足困难,举全区之力推动翠园中学发展,已明确在学校周边更新项目拿出72套安置用房用于置换翠园中学校内住宅,为学校提供宝贵的教育空间,统一规划,分步建设翠园中学。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