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在家门口建成乒乓球场,东晓街道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 时间:2022-09-23 17:00

罗湖家园网讯:解决群众“关键小事”,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近年来,罗湖区东晓街道以“做优社区、做活治理、做强服务”为目标,以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作用,通过“小切口”、“细举措”,将基层党建深度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带来治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的“深突破”,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生活品质的大变化。

两个多月前,松泉社区鹿鸣园小区青杨苑C座的灯光突然明亮了起来,里面是小区业主、乒乓球爱好者的身影,透过窗户望去,银色小球左攻右击,旋转跳跃。原来,这里被改造成了占地约200平方米,摆放着4张乒乓球桌的运动场所,其规模创小区20多年历史之最,已成为小区文体活动的新亮点。

这一运动项目建设的倡议者是本小区退役军人、乒乓球运动爱好者周伟,已经退休多年的老周意识到,乒乓球在国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也是广大群众非常喜爱的一项运动。而鹿鸣园小区现有的乒乓球运动场所小且球桌少,满足不了辖区居民的需求。于是,他向小区党支部、业委会、莱蒙物业鹿鸣园管理处写报告,建议小区提供场地支持,并联合辖区乒乓球运动爱好者筹措运动器材。

小区党支部书记江水庭接到老周报告后,第一时间向松泉社区党委汇报,社区党委书记李占元立马采取行动,召集社区骨干、业委会成员、老党员、乒乓球爱好者开展筹措会议,亲自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有了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老周和小区党员的牵头,热心业主的积极参与,乒乓球场地迅速筹备起来:清理场所、做地平、粉墙壁、拉灯光、安装运动器材、贴宣传画......短短几天,初具规模的鹿鸣园小区乒乓球运动场地建成。

“家门口有了这个运动场地以后,我运动的积极性也有所提高,每天下班后就可以过去打几场,既是锻炼也是放松,同时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鹿鸣园小区一位业主称:“非常感谢社区和物业推动这个场地的建成,为居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东晓街道和松泉社区党委领导也参观了该场地并表示赞扬,同时嘱咐辖区居民要爱护活动场所的体育器材,保护好场所环境,保持乒乓球运动场所文明卫生,并表示后续将提供更多的资源,帮助小区完善文化体育建设。

松泉社区党委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居民文化活动,努力提高居民文化素质,健全文体娱乐场所,为辖区居民提供沟通交流、休闲娱乐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党员和群众之间的情感纽带,巩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林敏儿 通讯员 尹元庆 蔡欢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