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惠企政策 护航企业发展 罗湖区政数局联合莲塘街道开展线上惠企纾困宣讲会

  • 来源:晶报APP    2022/08/12 11:1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降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提振企业信心,增强发展韧性,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市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助推辖区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8月10日下午,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总支与罗湖区莲塘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五星政务蓝,添彩党旗红”系列活动之惠企纾困线上宣讲会,解答企业税务、社保、融资等政策方面的疑惑,为企业发展送去纾困“红包”。会议邀请区金融服务署、社保局罗湖分局、罗湖区税务局等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解读,5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在线上直播宣讲中,针对企业代表反馈,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中小微民营企业出现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区金融服务署专员线上与企业代表们深入交流,解答融资疑问,重点为大家讲解了罗湖区抗疫助企纾困“十条”措施中“降低融资成本扶持”相关政策。

社保局罗湖分局化繁为简宣讲企业受疫情影响社保缓缴相关政策,可减轻企业在养老、失业、工商保险用人单位应缴方面的压力。区税务局宣讲免征增值税的适用情景,就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税点进行细致讲解,用举例说明等生动方式回答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

位于深圳市互联网产业园区一科技企业代表说:“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让企业更加系统了解了社保、税务等一系列惠企举措,有利于企业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宣传好、贯彻好各项惠企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据悉,莲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政务服务部全程参与线上联合宣讲活动,并集中回答企业代表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线上助企纾困政策宣讲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拓展政策覆盖面、提升相关部门的政策水平和服务企业能力、双向发力畅通政策落实,促进助企纾困政策及时、全面落地。下一步,莲塘街道将继续开展“服务进企业、政策送上门”活动,通过积极走访,收集企业需求,建立问题清单,全过程、全方位做好服务支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通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晶报APP 记者 尹维颖 陈晓玲 通讯员 陈兵 游伟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