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医院集团整合照护智能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2-05-26 16:34

罗湖家园网讯:5月25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整合照护智能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罗湖医院集团翠竹街道社康中心进行。整合照护智能服务平台全程智能化操作,实现了用户无需出门前往医院等候,居家接受医疗和生活照护,也避免了长时间排队,大大提高了医疗护理的效率与便捷性。整合照护就是为需求者提供评估、诊断、治疗、照护、康复、健康促进等整合为一体的健康服务模式。由全科医生(中医医师)、全科护士、营养师、药师、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康复师、社工、家居设计师、护理员等组建为整合照护团队。以用户健康为中心,将医疗、护理、康复、心理、社工等资源整合,通过“家庭-社区-医院”三方联动,既确保疾病照料的连续性,又可实现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

60周岁及以上居住在罗湖辖区、有深圳户籍的居民,符合以下任意项:(轻/中/重度)失能、失智、失独、残独人群在罗湖医院集团社康中心登记签约家庭医生,可申请资助项目享受免费服务,如需享受资助项目外需自费。

用户可通过“深圳罗湖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下单,实现以下功能:如线上预约服务、健康管理、个性化疾病知识普及等。整合照护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是PAD端 App,实现上门服务扫码、综合情况评估、服务过程记录、实时定位、一键报警等功能。管理人员在PC端通过权限设置进行分级管理,还拥有服务订单管理、个案总揽、量表管理、工作量查询统计、物联网健康设备的数据对接采集、工作人员的服务轨迹跟踪等功能。

罗湖医院集团整合照护智能服务平台整合医院、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机构和居家服务端,整合医疗和养老服务资源,通过输出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护等服务,将政策、行政、财务、管理以及多个专业和领域的知识架构融合一体,集成了互联网、物联网、GPS定位等多种技术的智能化管理。

活动现场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与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处杨树林处长发表致辞,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社管中心护理部主任王箭详细介绍了整合照护智能服务平台的功能及优势,播放了整合照护智能服务平台宣传片,最后为整合照护团队的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 刘嘉敏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