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莲塘街道用“真心+贴心”助企纾困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2-05-26 16:34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工作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多次组织力量深入园区企业和门店开展走访,寻计问策,纾困解难,真心、贴心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辖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党建引领真心做实事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辖区工业园区党建工作实际,街道不定期为企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指导员参谋助手、纽带桥梁和促进发展的作用,“随叫随到”“上门服务”为两新企业提供“手把手”指导,协调惠企政策落实,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与此同时,街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建共建”等,积极协调共建单位资源优势,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通过召开“座谈会”“圆桌会议”等为辖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银企对接,为企业缓解融资等具体困难,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深入走访贴心解难题

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和繁杂的申请手续,5月份以来,莲塘街道各社区相继开展了针对企业和临街门店的点对点服务70余人次。5月24日,仙湖社区工作人员再在辖区实地走访,帮助企业和三小门店申请政策补贴。

“昨天早上一上班,仙湖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联系我们,主动讲解市区各项减免优惠政策,帮助我们答疑解惑,手把手帮我们准备相关资料,让我们很感激更受鼓舞。”位于罗湖高新产业第一园区某门店的负责人赵女士说到。

据了解,除采用线上审核+线下收取纸质资料等方式,方便门店申请补贴政策外,针对部分企业和门店反映不会在网络上申请补贴的问题,莲塘街道各社区还派人员做好对接和摸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上门做好线下指导,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轻装上阵”。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裴冕 通讯员 陈兵 编辑 刘嘉敏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