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5-20 10:50

罗湖家园网讯:519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二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统筹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采取强有力措施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守住”的重要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下好“先手棋”,不断健全优化早期预警监测体系,抓严抓实社会面管控,严格执行卡口测温、扫码、查验规范流程,保持区前线流调指挥部高效运转,将疫情牢牢控制在点上;要坚持抓住主要矛盾,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不断健全优化大数据分拨核查机制,守好交通场站、工业园区来深货运、小区卡口等防输入各个关口,切实做好人物同防;要坚持准备在日常,系统推进“九大能力”建设,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团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更好地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要立足湾区枢纽优势,持续深化服务港澳青年来深发展,打造更具创新、更加多元的深港澳青少年交流平台;要引导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基层治理等大舞台中实践锻造、增强本领,创造时代新业绩;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凝聚起推动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