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笋岗街道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5-19 15:03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效预防和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养老诈骗犯罪,推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增强公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治理、持续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笋岗良好氛围,5月10日至16日,罗湖区笋岗街道举办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线上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观看视频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法规和参与有奖知识竞赛答题的方式开展,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谨防养老诈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案件线索,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积极性,为创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首先由普法宣传视频《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浅出地介绍犯罪概念、预防治理、线索核查、案件办理、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国际合作、保障措施八个方面,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全社会知晓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知识竞赛环节融入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内容,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着力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防骗意识。

参与答题满80分即可参与活动抽奖环节,此次活动参与者900余人、送出礼品200余份,有力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的积极性。

接下来,罗湖区笋岗街道将持续抓好平安建设宣传,积极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以案释法,普及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的防范方法,积极引导群众知法守法、识骗防骗、踊跃检举揭发相关犯罪线索,为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李映桃 编辑 刘嘉敏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