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清水河街道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05-18 14:19

罗湖家园网讯:连日来,我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领导干部迅速下沉一线,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共筑防汛“铜墙铁壁”。

第一时间组织转移,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据气象部门报告,5月10至15日我市将有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强降雨之前便组织转移了居住在危房、地势低洼点居民,共78人。

 

清水河街道工作人员组织转移居住在危房、地势低洼居民

面对部分被转移居民提出目前雨势不大,为什么要转移的疑问。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回答“虽然目前雨势不大,但还是不能放松警惕”,“不亡一人是这次防汛工作的基本要求,我们必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随后也对配合转移的居民表示感谢。

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开展隐患排查

自5月10日以来,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宫雪保持24小时在位在岗,全面统筹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强调排查工作,要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着重排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等。截至5月15日,共出动756人,排查检查边坡(挡墙)236次、积水易涝点92次、雨水篦子1898个、地下车库45次、危旧房屋126次、在建工地21个、活动板房(工棚)21处、塔吊6处11个、龙门吊(旋挖机)3处、核酸检测点8处、隐患树木45处(均已处理)。

 

清水河街道巡查边坡挡墙、危旧房屋、雨水篦子、在建工地等 

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工作除了开展隐患排查之外,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也是重中之重”,街道党工委委员、应急办主任戴林海说道。街道早在强降雨前就购买补充了防汛沙袋、手电筒、雨衣、雨鞋、手锯等一批防汛物资,为全街道防汛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清水河街道工作人员在清点准备防汛物资成立救援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处理突发事件

为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理,街道成立了由30名市容巡查队员组成的应急救援小分队,24小时轮班值守,开展雨中巡查检查工作,同时应急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工作。

  清水河街道救援应急小分队处理突发事件

来源:晶报 记者 高晴雅 尹维颖 通讯员 罗导明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