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童乐志愿队:历经近八个小时,扫完了四十二层楼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2-03-31 09:52

罗湖家园网讯:这次我们所在的服务社区是东乐社区,有了以往的志愿者经验,我们在不同的岗位(数据排查、卡口防控、扫楼、输资料)上适应得很快。

“扫楼”行动即将开始,走到小区楼下,小区的居民马上警惕起来,略带紧张地询问:“这是怎么回事,是哪一户需要隔离?”“对呀对呀,怎么回事呢?”我和同伴面面相觑,经过一番解释,他们才放下心来。

由于担心再次“吓”到住户,我和扫楼的同伴决定接下来的行动不乘坐电梯。我们气喘吁吁地来到第一家住户门前,磕磕绊绊地开始了扫楼行动。在住户的配合中,我们慢慢放松下来。历经近八个小时,在住户们积极配合和一声声道谢中,我们完成了今天的“扫楼”任务,扫完了四十二层楼,成就感满满!

扫楼行动结束后,我们往回走,正好赶上了日落。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洒在道路上,阵阵清风吹落了树梢间的黄叶,枝丫间的嫩芽愈发青翠,风里吹来了春天的味道……等疫情结束,定要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野餐。

我们是幼儿园老师,也是一名志愿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被理解、配合、关心、感谢,这让我们收获了莫大的成就感和满满的经历,即使身躯再劳累,也可以马上一扫而光,累并快乐蹦跶着!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郑少纯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