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罗湖碧波小学师生创意“开学礼”获万千网友点赞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2-23 09:32

罗湖家园网讯:线上开学的第一天,罗湖区碧波小学校长汤学儒的朋友圈迎来了数不清的点赞,该校几位老师和同学用1131个魔方拼出的冰墩墩激活了寂静的校园。

这是该校大队辅导员王丽莎及数学教师林丽真策划设计,林炫荣、吴思婷、何佳骏、曾一凡、王轩宇五位学生在教师万文龙和罗芷晴带领下完成的创意作品。

王丽莎介绍,2月15日,看到网络上有类似的拼搭视频,她研究了一下,觉得用魔方拼搭冰墩墩可行。

说干就干。王丽莎和数学教师林丽真打开图片软件设计起来,“原本的冰墩墩很圆润,色彩丰富,我们的魔方拼搭设计图,就只能变为简笔画了!冰墩墩的主色调黑白也只能按照魔方的颜色调整为蓝白,我们耗费了一天时间,才设计出冰墩墩、北京冬奥会logo和碧波二字的魔方拼搭图片。”王丽莎表示。

▲魔方版冰墩墩在碧波小学校园内展示。受访单位供图

两位教师同时将这个活动创意汇报给了校长汤学儒,得到同意后,她们立刻在网络上四处寻找商家购买魔方,前后联络了四五家网店才凑齐。开工!7位师生都是玩魔方的高手,魔方在他们的手中快速翻转着,“啪!啪!啪!啪!”响声不断。最难的部分是冰墩墩身上的五彩冰丝带,颜色太多,变化太快,耗时太多。师生们笑着相互讨论着,手不停工,3个小时后,魔方冰墩墩就在桌面上成型。

一个魔方不重,但1131个魔方很有分量,怎么让“躺”在桌面的冰墩墩“站”起来?开始,师生们发现用双面胶固定立刻就有散架危险,多次尝试之后发现地毯胶很是管用。到当天20时许,冰墩墩顺利“站”到了校园内的桂花树下。为了防风雨,师生们还购买了透明的亚力克架将其保护起来,这个高2.18米,宽1.62米的冰墩墩就这么笑着跟走进校园的每个人打招呼了。

此次冰墩墩拼搭活动正是碧波小学引领学生们重温“冬奥”所展现出的文化自信和中国骄傲,将澎湃的爱国火种再次在学生们心底点燃的活动之一。“我期待孩子们返校时,亲眼看到这个可爱的冰墩墩,升旗仪式上我再来讲述这个冰墩墩的来龙去脉。”汤学儒表示。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