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罗湖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24

罗湖家园网讯: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罗湖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罗湖区委书记刘胜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部署2022年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罗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答卷。

报告强调,2022年,罗湖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突出政治能力建设锻造能打硬仗的“铁军”队伍,传承弘扬罗湖人的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加快建设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二是提升交通交流消费“三大枢纽”辐射力影响力,推动综合改革试点取得新突破,加快构建联通深港、通达湾区的交通枢纽,加快打造开放包容、深度融合的交流枢纽,加快建设品牌汇聚、潮流引领的消费枢纽;三是加快打造创新驱动型未来都市产业引领区。突出创新开路,加快培育科创产业“新引擎”。突出创优提级,巩固现代服务业“基本盘”。突出创意赋能,激活特色产业“潜力板”;四是加快推进“一主两区三带”建设,构建科学高效的规划建设机制和全域协同多极发力建设格局,以及攻坚克难提速重大项目建设;五是加快打造最宜居宜业的服务品质典范区,塑造营商环境新标杆,开创基层善治新局面,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罗湖“健康共同体”,深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六是加快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文明典范城区,全面提升城区文明高度,构建优质均衡的现代文体服务体系,以全媒体传播矩阵讲好罗湖故事;七是全面提升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以“绣花”理念推进城区精细化治理,巩固提升生态环境品质。

当天,参加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及列席人员等分成5个组,对区委书记刘胜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分组讨论结束后,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各分组讨论意见,审定《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罗湖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随即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全会《决议(草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