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罗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2-01-25

罗湖家园网讯:121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十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刘胜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体现“两个维护”。要坚定信仰信念,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担当奋斗。要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刀刃向内、刀刃向己,严于律己、自我净化,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明理”与“力行”相结合,既要深刻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洗涤思想、明确方向;又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产业引领、服务升级各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