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她”们逆向而行、冲锋“疫”线 用行动尽显巾帼风采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20 20:19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圳“0107”疫情以来,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这其中,有这样一群“最美身影”,她们温柔却勇敢、温和而坚强,她们逆向而行、冲锋在“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她力量”,在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行动中彰显发改担当,战“疫”一线绽芳华。

“不仅是我,其他人也一样会冲在前面!”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前期工作管理中心的陈沁瑶与其他下沉支援防疫一线的同事们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清晨5:45,天还未亮,陈沁瑶便和同事们早早来到清水河街道章輋村待命。这一天,紧接着就是深入封控区长达九个多小时的工作,他们轮流负责了多个岗位:扫楼、秩序维护、后勤保障……

不少居民见到他们,纷纷表示:“你们抗疫人员辛苦了,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一句句“热腾腾”的关心与问候,让防疫人员心里暖暖的,一扫多日来连续工作的疲惫。

在当天这一批深入清水河封控区的队伍里,只有陈沁瑶一个女孩,而且是部门年龄最小的一个。“不仅是我,其他人也一样会冲在前面!”陈沁瑶如是说。

结束防疫工作之后,陈沁瑶和其他13名进入封控区的同事们转移到隔离点管控。期间,还收到局领导及保障组同事准备好的换洗衣物、防护物资,并收到一份暖心嘱咐:“有什么需求尽管提,你们冲锋在前,我们一定保障好你们的后勤工作。隔离期间你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等着你们平安归来!”

“处处是工作岗位,时时是工作状态。”

在水贝社区,有这样一道身影穿梭其间:她不厌其烦地排查核实、事无巨细地宣传讲解防疫要求;她白天奔走在抗疫一线,夜晚在电脑面前一遍遍做校对工作,确保推进项目不出任何纰漏。

于她自己而言,处处是工作岗位,时时是工作状态。她就是罗湖区前期工作管理中心项目策划部部长章洁,用发改人的担当织起一张“防护网”,用真情守护群众健康。

接到防疫通知后,章洁迅速响应组织安排,与其他下沉组员在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装待命。在她的带领和发动下,第三组下沉组员迅速投入翠景大厦外围的管控工作。在责任片区门口,她耐心细致地对出入人员逐一宣传解释着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她优化人员部署,带着组员们及时总结在检测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己之力,也在战“疫”中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不退,我们绝不后退。”

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的吴梦琼,在负责材料写作时,从早上八点到隔日凌晨一点,连续执勤14小时不喊累。写作是她的特长,更是她的“战疫武器”。

前期工作管理中心的黄冰妍,执勤至凌晨身体不适,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疫情不退,我们绝不后退。”她如是说。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发改同事们每天不知要打多少个电话;执守卡点的同志们轮流值班,更是不分昼夜、无怨无悔在社区联络员的岗位上一直默默坚守着,确保了数据的时时更新和按时上报。

“我的加入能让多一个前线防疫干部得到轮休。”

“我的加入能让多一个前线防疫干部得到轮休。”说话的人是办公室主任宋佩萤,在安排好后勤人员工作后,她也加入了一线防疫工作中。

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也在打着一场后勤保障战。不同的战场,一样的战斗。自接到疫情防控指令以来,宋佩萤一直坚守岗位,经常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第一时间向局主要领导汇报防疫情况,并第一时间把领导指示下达到每个人,及时与组织部、街道办等各部门进行沟通对接,确保信息、政令通畅。

她没有准确的上下班时间,白天深夜电话不停歇。她积极协调各部门,采用三班倒优化人员安排,在保障防疫人员需求的同时,也尽量保证防疫干部得到一定的休息。

同样在办公室的刘阳和张璇每日对全体同志的健康状况以科室为单位进行跟踪,及时征求大家的意见与建议,采购并发放物资,保障防疫期间人员的健康安全。

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巾帼力量”:居家隔离结束的陈玲玲、何宛霞第一时间报告情况,主动申请前往一线;身体不舒服的李景贤、郑凝芳却在稍作休息后立马投入工作……当疫情防控需要时,她们与同事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时刻守护居民的健康与平安,一次入户摸排可减少一次防疫隐患,一声宣传给群众一次暖心提示,一道防线卡口筑起一座基层“防疫墙”。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奉献巾帼之力,以平凡之力汇聚抗疫的发改“她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何宛霞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