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罗湖教师“志愿者” 化身抗疫“流调员”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1-13 21:27

解说:在深圳0107疫情发生后,罗湖区教育局仅用10分钟时间,就紧急召集61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配合做“流调”工作,火速支援罗湖抗疫。

记者在13日上午的现场采访看到,虽已进入寒冬,但在罗湖区的深圳市新华外国语学校里,仍然是一片的繁忙景象。一群身着红马甲的教师志愿者,正在紧张地拨打电话,交谈声充斥着教室。

同期:布心小学党建专干练奇彪

首先我们是流调员那么我们流调主要的工作就是把我们管控区封控区所有的数据整理好下发给我们所有的组员负责哪一栋楼然后把所有组员信息收集好以后进行逐一每一家每一户的打电话

解说:“流调”的全称是“流行病学调查”,通过电话询问、数据核查等方式,追踪传染源(患者)的活动轨迹,评估疫情可能波及的范围并划定风险区域,追踪密切接触者,排查高危人群,是开展风险评估、制定疫情防控政策的基本依据。据了解,此次流调工作,罗湖区教育系统持续派出人员,下沉街道社区支援居民核酸检测、大数据排查等。三天以来,罗湖区教育局共委派369名教师驻点在这所学校,平均每天工作十小时每位教师拨打电话100个左右。

同期:罗湖区教育局党建人事科党建专干张烨

我们有一支210名志愿者组成的大数据排查专组下沉社区的志愿者有的协助社区核酸检测有的在地铁站协助人员分流有的协助做流调工作

解说:截至1月13日12时,通过罗湖教育智慧云平台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数达2376人,累计派遣志愿者1923人次,随时待命派遣还有500人左右。数百位身穿“罗湖教育”红马甲教师,为罗湖的抗疫增添了一道温暖而靓丽的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