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区领导带队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06 10:20

罗湖家园网讯:1月3日,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带队前往罗湖区中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领导夏东、赖建华参加。

“目前每天接收的发热人员量有多少?”是否满足临床需求”……当天上午,刘胜一行实地检查了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区域,现场察看了预检分诊处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等工作,详细询问罗湖区中医院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对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该院发展史和目前发展情况等。督导核酸采样点和发热门诊进一步按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医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进行认真排查,消除风险。

刘胜强调,要坚决消除松懈麻痹思想,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联动结合,严格落实责任,严格管控措施,严格防范要求,全力创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医院感染防控,严格落实落细院感防控措施,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进一步加强第三方人员管理和培训,包括在医院工作的其他职工以及相关保障人员等,确保患者、职工和医院安全。罗湖区中医院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职责,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民服务、回应群众健康关切放在前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推进医院改革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要增强医院业务建设和综合实力,落实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同时努力提振医院精气神,发扬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提高医院竞争力,全力推进罗湖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