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抢抓机遇 加快打造文明典范城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03 08:36

罗湖家园网讯:12月31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刘胜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以及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加强统筹规划,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安排,要抢抓“双区”建设、“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目标,加快构建“一主两区三带”重大平台、重要片区,不断提升交通、交流、消费三大枢纽辐射力和影响力,加快打造文明典范城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区上下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准确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好新时代罗湖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罗湖宗教工作的实际行动上。要加强党委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和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