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粉丝福利

缤纷文艺大餐喜迎新年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2-29 09:15

罗湖家园网讯:2022年元旦将至,深圳的新年节日气氛浓厚。本周的文化菜单格外热闹,众多跨年音乐会、新年音乐会接踵而至。孟京辉戏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抢票福利来袭,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关注深圳艺文惠微信公众号参与。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部分活动可能会延期或取消,请大家及时留意相关通知。

新年音乐会组团而来

听一场音乐会,为2021年画上完美的句号,并用文艺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是很多家庭的首选。本周深圳各类新年音乐会值得期待。

深圳交响乐团在岁末年初之际,带来两场跨年交响盛宴。12月30日福田金融之夜·迎新年音乐会、12月31日2022深圳新年音乐会,指挥林大叶将携手知名艺术家,奏响鹏城新年序曲。

12月31日,大剧院艺术节——《今夜无人入睡》深圳大剧院2022跨年音乐会将奉上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的精彩演出。

《权力的游戏》2022超燃史诗新年交响音乐会也不容错过。该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晚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上演。专业交响乐团、实力女高音、现场大屏幕,重现电影经典,音乐一次听过瘾。

12月26日晚,古典音乐翘楚系列将携手深圳交响乐团室内合唱团在万象天地剧场特别开展“新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带来11首经典曲目,以其精彩的演唱技巧与观众们一起踏入新年快乐中。

此外,话剧《大宅门》深圳站、经典儿童舞台剧《冰雪奇缘2雪宝大冒险》、法国艺术启蒙魔术剧《美术馆奇妙夜·星夜》等其他演出也值得关注。

重磅展览相伴文艺假期

本周深圳博物馆新上多个重磅展览。2021年是深圳博物馆成立40周年。历程·奇迹——深圳博物馆建馆40周年展览回顾了深圳博物馆发展历程。大明·宫瓷——十五世纪的明代宫廷用瓷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展出。展览以景德镇考古发掘瓷器标本为中心,辅以处州龙泉官器、禹州官钧瓷器等,时代涵盖明代洪武到弘治时期,器物品类丰富多元,工艺精彩纷呈。

“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于12月25日在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开展。这是一场兼具广度与深度的展览,多元重现了大英图书馆中凝结着人类智慧的珍藏精选重印制品,近百件殿堂级艺术品涵盖了诸多世界文豪、科学巨匠的旷世杰作,譬如世界上最大的地图集之一《克兰基地图集》、莎士比亚的《第一对开本》、达·芬奇的手稿《阿伦德尔抄本》、中华民族的瑰宝《永乐大典》、莫扎特的音乐笔记......哲学、文学、科学、音乐、童话等多个领域都在展览中一一呈现。

本周还有“新·国风”音乐剧《悟空》主创见面会、亲子共读日精彩游园会等有趣的活动等待市民打卡。

▲一周文化菜单扫码看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马君桐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