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200余市民体验趣味击球发球、隔网吊球 2021年罗湖区社区趣味排球嘉年华活动举办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2-15 09:15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2日,罗湖体育中心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激烈的竞技比赛氛围中。

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气排球协会承办的这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排球嘉年华活动受到众多健身爱好者欢迎,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禹永青、深圳市排球协会会长白连嘉出席了开幕式。

当天,200余位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报名参加了由罗湖区气排球协会精心设计的8项排球互动体验活动、40场三人组趣味排球体验赛和21场高水平争霸赛。

早上8点多,参加活动的市民就已完成到场检录,参赛者穿上嘉年华活动纪念衫,戴上臂贴,兴冲冲地聚集在各自的队伍中。

9点整,在南湖街道气排球队员整齐嘹亮的《气排球之歌》中,活动拉开了序幕,罗湖中学生排球队表演了青春活力的街舞。各队举着"老街队""清水河街道队""仙湖风光队""怡景风雨队""东湖英雄队""梧桐烟雨队"等代表罗湖元素的队牌,英姿勃发,将罗湖各社区队的风采充分展现,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罗湖区气排球协会会长何江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协会将致力于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社区运动品牌,通过气排球项目推动罗湖区的群众体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构建全民参与、健康快乐、和谐文明的罗湖大家园。

趣味排球嘉年华活动不设年龄门槛,适合所有年龄层次的人群参加,排球知识有奖问答、基本步伐体验、接发球体验、击球体验、隔网吊球等环节被设计成有趣的任务打卡形式,让每一位参与者从观众席走向运动场,感受排球运动的无尽魅力。

现场布置的排球知识长廊,以喜闻乐见的插画风格介绍了排球的起源、发展、基本规则和技术,引来到场市民驻足观看。

"三人七分混龄乐乐碰"将比赛变成了老少咸宜的娱乐。最精彩的是"年度气排球争霸赛"各路好手激烈争夺,精彩的战术配合和扣杀防守引来阵阵喝彩欢呼,罗湖气排球水平的普及提高和受群众欢迎的程度在这次嘉年华活动中得到了充分展现。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趣味排球嘉年华活动突出了的气排球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颖性、趣味性和参与度,从越来越多的人对气排球产生兴趣开始,大家更了解罗湖,更热爱这片安居乐业的热土。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