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罗湖调研
发表时间:2021-12-15

罗湖家园网讯:12月13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率队到罗湖区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先后前往翠竹、东湖街道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罗湖区是深圳市最早建成区,居民小区供水管网及二次供水设施普遍存在设备老旧等问题,严重滞后于城区发展需要,提标改造迫在眉睫。在东湖豪庭,调研组一行察看了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及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在该小区居民反映供水问题后,罗湖区水务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多方调研论证,将居民小区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列为头等大事,在全区10个街道400余座居民小区,开展罗湖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在769个居民小区开展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工程,致力于小区供水水质提升和供水安全保障,从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在翠竹街道,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水贝社区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据介绍,该中心共3层,建筑面积5022平方米,是全市首个商业综合体式的党群服务“街区”,也是罗湖区城市更新配套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首个落地项目。党群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立足小区居民最关心、最急需、最常用的服务功能,进行针对性设计,划分为政务、党员教育及生活服务等多个大功能区域。在政务上,社区服务一站式,有困难和疑问都可以到这里解决。人人参与,接诉即办。在生活上,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大剧院、健身房、纠纷调解等等,是邻里中心“幸福小屋”。一体化设计的党群服务中心,民有民享,打造居民家门口的服务综合体,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林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积极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形式,以深学促实干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纾民困,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