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罗湖22家社康可做核酸检测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2-10 09:33

罗湖家园网讯:测核酸一定要跑医院吗?罗湖居民只要是绿码,因个人需要核酸检测报告的,就可以自费在社康测核酸了。近日,为了更大程度满足居民朋友因个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服务,罗湖医院集团增加22家社康中心开展核酸检测的业务。

记者了解到,一批崭新的核酸采样亭已于近日亮相罗湖区22个社康中心,覆盖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笋岗街道、桂园街道、南湖街道、黄贝街道、翠竹街道、东晓街道和莲塘街道。这些采样亭的设置方便了附近急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不用前往定点医院排队,即可在家门口附近的社康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核酸采样亭目前仅面向自费核酸检测的居民,要求本人健康码为绿码,不接待红码和黄码的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深人员(含大数据排查人员)请按照原来途径到社区核酸采样点免费采样。

具体采样流程为:搜索微信小程序“社康通”,登录个人账号,首页选择“核酸检测”,输入核酸检测机构列表搜索社康名称,然后选择所需时间段,确认挂号信息无误后点击“立即挂号”,确认就诊信息无误后点击“返回”,然后在挂号记录页面点击“立即取号”,点击“立即缴费”,根据操作提示完成缴费。此外,市民也可以在社康的前台收费处挂号(无需支付挂号费),然后全科门诊开单,根据操作提示完成缴费。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周倩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