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全民参与保护河湖!东门街道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07 08:55

罗湖家园网讯:连日来,在罗湖区河长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罗湖区东门街道河长办联合罗湖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多次“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环保宣传活动,掀起全民参与保护河湖的热潮。

开展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爱河护水

11月30日,第一场环保宣传活动在布吉河-东门段三角台公园举办。12月5日上午,第二场环保宣传活动在东门社区举办。

在第一场活动中,东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执法队队长于卓表示,近年来,东门街道一直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问题导向、因地制宜为关键点,多次开展“清洁护河行动”,对“河道水环境”“市政水设施”“自建处理池”“散乱污场所”及“三不管地带”区域污染进行全面清除。下一步,综合执法办将在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持续做好河长制湖长制的相关执法工作,切实为罗湖水环境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背景、意义等内容,展板还全面展出了河长制湖长制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辖区河流现状、水环境保护以及治水成效等,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东门街道社区级河长全年开展巡河107次

据悉,2021年截至目前,东门街道级河长共开展巡河36次,社区级河长共开展巡河107次,街道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布吉河东门街道段、辖区小微水体等,已成为“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长廊。

东门社区党委书记熊博在第二场活动致辞中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护河流、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责任心,相信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保护河流和环保行动中,互相督促、互相激励、以身作则,罗湖河湖的生态环境将会越来越美。

带领“民间河长”普及河长制湖长制知识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直观了解了河湖长制的内容和意义,更明白了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后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河长制湖长制小礼品及宣传册,罗湖区东益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燕红、罗湖区东门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更是带领诸多“民间河长”现场科普河湖长制知识,发动居民群众支持参与保护河湖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群众对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和信心度,更增强了全民参与保护河湖的意识,为持续深入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维护河湖生态健康,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促进罗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马志文 饶展彪 编辑 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