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玉龙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学党史 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玉龙社区携手武锦幼儿园小朋友探秘罗湖区图书馆

  • 来源:
  • 时间:2021-12-06 10:23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玉龙社区党委书记张佩芬心系辖区幼儿教育,引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开展调研,经过前期走访罗湖区图书馆以及武锦幼儿园,及时掌握到幼儿园小朋友们热爱阅读的需求,结合社区打造书香玉龙项目背景,2021123上午在社区、幼儿园与图书馆三方的努力下,罗湖区图书馆迎来幼儿园中班的15位小朋友,开启了他们的第一次图书馆探秘之旅。

据悉,图书馆探秘之旅分四次开展,主要任务包括当小记者采访图书馆工作人员,观察图书馆的标以及描绘标识,了解图书馆礼仪服务规则、自助设备、特色活动目的使小朋友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图书氛围,

本次图书馆探秘活动在三楼和四楼少儿图书馆和绘本馆同时进行,管理员姐姐首先为大家简单说明了图书馆礼仪、自助借还设备的使用方法,带领大家参观主题馆,协助小朋友们完成各项任务,全程整齐有序。同时,为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管理员姐姐跟小朋友们一起用自助设备欣赏了绘本故事,有趣的故事情节让孩子们脑洞大开,都听得津津有味。故事讲完后,工作人员还引导小朋友们思考故事中的道理,在他们心里播下求知、乐学的种子。

探秘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到一楼听取党史故事教育小朋友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图书馆探秘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既能开阔视野,也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终身受益希望小朋友们能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今后,玉龙社区将继续结合社区书香玉龙项目携手图书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读书服务,持续做到心系教育,情暖社区。

(玉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曾思敏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