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罗湖调研
发表时间:2021-11-29

罗湖家园网讯:11月2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一行赴罗湖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区领导吕漫妮、米勇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罗湖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多彩,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苏一凡对罗湖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下一步工作要聚焦当前重点任务,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宣传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在辖区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贯彻落实上,要强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年内完成10类100项区级重点项目,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知晓率,接受群众监督,提高群众满意度,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发展、开好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湖区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区四套班子“带头学”、各级党组织“集中学”、干部群众“广泛学”;扎实推进培训宣讲,谋划推进“六个百、六个十、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开新局促发展”“民生福祉倍增”“交通便捷畅行”等10类100项区级重点项目;统筹抓好宣传思想引导,坚持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齐发力,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罗湖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要求,坚持越往后标准越高、要求越严,持续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大力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在全区深入开展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实施干部队伍“先锋精神提振计划”;三是要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推进东门红色村建设,挂牌区党史馆,推出《梦想之城》交响音乐会等主题文化文艺精品;四是要保质保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硬骨头”问题,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五是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好党史同观照现实、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发展、开好新局。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