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罗湖区领导带队走进东门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
发表时间:2021-11-25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123日下午,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带队进东门街道东门社区开展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区领导赖建华米勇参加调研

在繁华热闹的东门商圈,有一座民国建筑,承载着一段鲜为人知的红色记忆。在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刘胜一行参观了《叶挺将军与深圳》展览,从展厅的历史照片和文字记录中,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叶挺将军和抗日战士们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革命往事。这座建筑建于民国时期,原为“鸿安酒家”,1996年按原样重修,占地面积约240平方米,由一座三层主楼及一座二层附楼组成,是深圳博物馆分馆之一,也是“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随后,刘胜一行走进蛟湖路人民公园桥下,实地调研“流动淋浴车”项目。东门街道作为深圳形成时间最早、配套最成熟的街区,吸纳了大量的外来人员来此工作和生活,其中也有一些流浪人员,人们亲切地称呼他们为“街友”。每周四下午2点,当这辆特别定制的“街友流动淋浴车”开放时,不少“街友”会相约到车里洗浴,并享受免费理发、领取衣物和药品等服务。“流动淋浴车”不仅改善了“街友”的个人卫生条件、减少疾病的传播,也提高了街区的整体形象。

此外,刘胜一行还考察了人民公园核酸检测临时点运作情况,周边住宅区较多、人流量较大,此处设检测点为居民提供了不少便利。

刘胜表示,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城市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将基层治理和基层服务结合在一起,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提升城区环境质量,让老百姓更具幸福感、获得感;要深植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时刻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办好民生实事,做好“人民公仆”。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