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顺丰携手罗湖人民医院 用无人机配送医疗样本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1-10-25 10:22

罗湖家园网讯:记者10月23日从顺丰获悉,该公司与罗湖医院集团达成合作,开辟检测样本空中快速运输通道,共同落地常态化基于无人机物流的智慧医疗综合解决方案,可运送血检、核酸、尿检等多种样本,以及医药、工具等多种物资。

据悉,罗湖医院集团下设机构众多且分散,样本通过专车从各机构转运至布吉的检验中心。该检验中心位于布吉老城区,交通错综复杂,经常面临交通拥堵的情况,运送样本检测的时效性难以保障,而无人机运输不受地形、交通限制,7×24小时全天候灵活调配,可大幅提升时效性,保证样本活性,还具备无接触配送的特点。以罗湖医院至布吉检验中心为例,无人机运输全程仅需13分钟,时效比陆运提升两倍以上。

目前,顺丰已开通罗湖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中医院直达检验中心的三条航线,为罗湖医院集团提供常态化检验样本运输服务。ARK无人机可载重25公斤,一次能装载800-1000支样本,每架无人机搭载智能冷链箱,配备冷链记录仪、冷链管理系统,全程监控位置、温湿度、样本活性等情况。每天无人机在多个医疗机构与检验中心之间往返,最高单日样本运送量达1.2万个。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肖晗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