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52所公办幼儿园教职工齐聚一堂用歌声忆党史、颂党恩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09-27 11:16

罗湖家园网讯:9月25日,罗湖区52所公办幼儿园近2000名教职工相聚一堂,举行"同心歌唱庆华诞协力育人谢党恩"罗湖区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第一场,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引领全体教职工跟党走,以行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比赛前,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亚桥作致辞。陈亚桥表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石,是推动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她希望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辉使命,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的征程上发热发光。同时要坚守教育情怀,把平时精耕细作的科研态度、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爱生如子的赤子情怀进行到底,让每一个罗湖教育人都成为推动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路上的一面旗帜。此外,还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在落实全面育人、深化课堂改革、激发校园活力、加强师资建设,推进创新发展方面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协力将校园打造成每一个孩子的乐园,让罗湖的孩子阳光地成长。

据介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把最优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用在教育上,政府每花3元,就有1元花在教育上。特别在学前教育上,投入了大量资源,罗湖区幼儿园保教人员的长期从教津贴、学历补贴标准是全市最高。去年,罗湖区率先完成了"5080"的目标,在"四位一体"协同工作机制、专职责任督学、集团化办学等方面均走在全市前列。

紧接着,由嘉宝田幼儿园的一首《万泉河水》拉开比赛的帷幕,1965名教职工轮番上演精彩歌曲,最终,比赛以教工幼儿园的《我爱你中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设特等奖5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0个。教工幼教集团莲馨幼儿园、教工幼教集团鸿业苑幼儿园、清秀幼教集团荣悦幼儿园、合正锦园幼儿园及教工幼儿园荣获特等奖与优秀指挥奖。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通讯员 李玉玲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