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如何保障残疾人出行安全?罗湖区残联推多项举措破题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 时间:2021-09-17 10:24

罗湖家园网讯:为满足肢体残疾人的出行需求、改善残疾人出行条件,9月7日至8日,罗湖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置换适配工作及交通安全培训。

期间,罗湖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置换仪式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活动重点强调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叮嘱残疾人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确保自身安全,避免二次伤害。

为保障行车安全,罗湖区残联与深圳市肢残人协会联合开展了罗湖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邀请市交警局罗湖大队陈泽萍警官为机动轮椅车驾驶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警惕,保障自身与他人安全。还邀请市残服中心辅具专家钟永胜讲解《深圳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细则》,普及机动轮椅车的性能和保养知识。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机动轮椅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加深驾驶员对机动轮椅车的了解,保障机动轮椅车驾驶员出行安全。”罗湖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为残疾人开展辅助器具适配等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残疾人纾困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大件事 记者 见习记者 陈杏花 通讯员 欧苗苗 赵婉婷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