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选房率达99.21% 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选房收官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9-03 09:33

罗湖家园网讯:作为罗湖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件实事之一,深圳首个棚改项目——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活动于8月22日在罗湖体育馆正式启动,9月1日顺利收官。在选择回迁的8236户业主中,8171户选到了心仪的房子,选房率达99.21%。今年年底前,罗湖棚改将迎来首批业主回迁,实现等待5年的“安居梦”。

据介绍,罗湖区“二线插花地”棚改项目木棉岭和布心片区共建成12706套房子、21个面积段、57种“按需设计”户型。同时,配建18.5万平方米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包括2所学校、5所幼儿园、2处社康中心、3处公交首末站、10多条市政道路,还建设了980平方米棚改展览馆,教育、医疗、文化、交通等各项配套完备。第一批业主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回迁,2022年年底前将完成全部业主回迁。相关改造完成后,这里还将建成全市首个大型智慧社区的标杆。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杨盈盈 舒鼎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