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笔墨丹青话百年 老围社区开展学党史庆百年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27 18:35

罗湖家园网讯:8月2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笔墨丹青话百年——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建引领学党史庆百年活动”在京基100大厦一楼举行,省、市、区人大代表及社区党员群众一起,通过观赏书画作品,感受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

据了解,活动共展出44幅当代精彩书画作品,分为《伟大复兴》《时代筑梦》《山河瑰丽》三个篇章加以解读。作品以百年重大事件为创作导向,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为指引,回顾百年历程,歌颂党恩,凝聚共识、坚定信念。袁寅章、邓必煌、郭東曦、李唯人、王均宝、李雪梅以及李仲枝7位作者都是老围社区的党员。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希望通过书画的形式,讲述党史发展的重要历程,推动老围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前发展,为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描绘出更多“春天的故事”。

展览活动以深圳市人大代表杨乐高歌一曲《春天的故事》拉开了序幕,两位党史讲解员也是老围社区年轻的党员代表,她们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红色基因传递者的身份,以声情并茂的讲解,将与会人员带到一排排精美的字画前。从红船开始到百年华诞,从东江纵队精神至今日全民抗疫,还有40年深圳改革开放的日新月异,无不记录了百年党史每一个阶段的精彩瞬间,每一幅作品都令人难忘。

桂园街道党工委在各社区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别具一格,通过书画的形式,展示党史发展的重要历程,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传播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推动老围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先行示范社区建设不断向前发展,打造老围“党建+文化”品牌,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老围力量。

据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介绍,本次展览将在京基100大厦一楼持续两周,之后移至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巡展。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党员群众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更好的引导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郑捷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