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母女一同身穿红马甲 齐做“创文监督员”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27 12:04

罗湖家园网讯:乘着文明之风,拉住暑假的尾巴,母女一同身穿红马甲,臂戴“创文监督员”的红袖章,做义工劝导交通,倡导“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让这个暑假更有意义。

8月25日下午,一场骤雨过后,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7位义工,在社工的带领下上岗了。她们站在繁忙路口劝导交通,一次次举起“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小红旗,示意车辆礼让行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将志愿精神、文明之风在社区里传播,营造人人文明出行,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7位义工中,有两对母女,两个初中学生,还有一位是在职人员阿满。阿满正好这天休息,到附近医院看牙,看完牙就在医院坐等两个小时,只为参加这场义工活动。年龄最小的是7岁的翁小涵,第一次做义工,又陌生又新鲜,雀跃着走到路口,学着妈妈的样子,站得笔直,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小红旗有力地挥向前方,示意车辆礼让行人,行人安全迅速通过路口。雨过天晴,30多度的高温,小涵的额头很快就渗出了汗珠。小涵的妈妈以身作则,她认为,是时候培养孩子乐于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了。

另一对母女是玉尹平和10岁女儿梁惠雯。母女俩都是经验丰富的义工,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尤其是这两年的创建文明城市和社区抗疫活动,更是少不了母女俩同时上阵的身影。创文期间,小小年纪的惠雯跟着妈妈在社区里清理卫生死角,整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抗疫期间,与妈妈一起在小区卡口、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协助验证健康码等。母女俩无私奉献的行为影响带动了社区里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热情地推动社区文明建设,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老围社区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文明故事。

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表示,老围社区一直以来都注重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促进社区的文明和谐建设。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