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罗湖区领导深入基层督导检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03 09:49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第一时间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8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候选人范德繁部署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调要夯实交通场站、社区小区、酒店景点、社会面等四道防线,加大严防境外输入、市内管控、哨点监测、宣传引导、疫苗接种等五方面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并带队实地督导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金平参加检查。

深圳火车站是深圳市的铁路客运中心,是罗湖区巩固疫情防控防护墙的重要一环。“每天从中高风险区域过来的车次有多少趟?”“站内人流量过大时如何进行管控?”“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哪里?”……在深圳火车站,范德繁先后走访了联合检疫点、核酸检测点等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范德繁表示,深圳火车站与罗湖口岸紧密相连,是联系内地与香港重要枢纽,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优化防控工作流程,充实防疫队伍力量,强化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切实保障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社区小区是疫情防控最坚实的防线。走进罗湖村,只见卡口设有明显的防疫标识,响亮的喇叭循环播放着“请您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主动测量体温”。范德繁一行行走在街巷中,看到居民出行均佩戴着口罩,各卡口防控工作井然有序,这是罗湖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成果。范德繁表示,要继续落实好小区围合式管理,严格落实“一问二测三查验四安置”,提高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坚决守好社区小区关口,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当前正值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季节,是各类事故易发高发期。笋岗街道田贝花园部分楼宇存在墙面剥落隐患,范德繁一行实地察看相关楼宇当前状况,他表示,近期暴雨、台风高发,要加强相关楼宇的安全巩固,搭建钢铁结构等框架,防止高空坠物伤人,同时要迅速联合技术单位进行研究,尽快制定整治方案,全力推进整治进度。同时,各部门、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区领导按照各自分管领域,迅速前往基层一线开展检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赖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米勇前往辖区健康驿站、城中村,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区领导宋强、陈龙兴、冯健、肖嘉睿分别前往辖区娱乐场所、罗湖美术馆、区妇幼保健院、农贸市场、学校、银湖汽车站等地,检查景点防线、院感防控、疫苗接种、哨点监测、交通场站等有关工作,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