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人民医院出行难获缓解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7-12 09:33

罗湖家园网讯:日均就诊车辆超过1500辆,但是医院内部仅有260个停车位,如此强烈的供需矛盾,让罗湖人民医院及就诊市民长期面临两个难题:医院停车难、医院周边道路交通拥堵。记者昨日获悉,市交警局罗湖大队联合交通部门、罗湖人民医院、深圳市金光华商业有限公司等单位,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医院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缓解市民就医出行难问题。

据介绍,罗湖交警优化医院内部车道并设置单循环车道,调整出入口设置,使就医车辆从南湖路西门进,友谊路北门出,与医院内部道路形成逆时针单向循环交通组织,并完善出入口、医院内部出行指示标牌。友谊路由原来进出口改为双出。南湖路由原来的进出口改为双进口。同时,罗湖交警根据医院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将友谊路调整为“东往西1车道+西往东2车道”,并在医院北门出口(友谊路西往东方向)设置出租车即停即走车位,作为就医车辆专用上下客点,规范车辆停靠秩序,方便车辆即停即走。

为规范医院进口处的交通秩序,罗湖交警在春风路辅道至南湖路医院西门入口处设置170米就医车辆排队等候车道,并完善路面指示标线与标牌,规范排队等候车辆秩序;通过在友谊路、南湖路设立交通严管区,完善禁停标志、电子抓拍标志、地面标线、提醒标志等,对医院周边道路交通严管,加强执法;在友谊路、南湖路、江背路沿线关键节点增设医院进出口、排队提醒等信息引导牌,提醒就医车辆沿友谊路、江背路、春风路进入南湖路医院西门;重新规划南湖路北往南方向停车位,规范南湖路的停车秩序;保证救护车优先通行,采用点对点服务模式,在救护车到达路口范围后,立即启动优先通行控制,为急救生命赢取时间。

罗湖交警依托“罗湖共享停车平台”的“医院预约”模块,完成医院、共享停车场、临时停车泊位、即停即走通道的设备数据接入和互联互通,实现医院与周边商业、小区停车资源错峰共享利用。目前,已协调深圳市金光华商业有限公司参与共享停车计划。

来源:深圳特区报 首席记者 解树森 编辑 李慧